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4动态浏览次数:193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对《三明学院深耕氟化工领域助推千亿产业集群绿色高质量发展》专报件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刘健分别作了领学,并结合“强三力、创硕校”的中心目标,硕士校、平安校、应用校的建设重点,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师三支队伍的协同育人等工作进行了学习解读。

兰明尚在领学解读中指出,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要注意解决三个问题,即“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他强调,一要突出“学新思想、学新战略、学新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中央和总书记关于全党全国的战略部署,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高等教育、干部成长等方面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二要强化“讲政治、守纪律、促发展”,要切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在要求,从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实际需要,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三要做到“学以做实、学以致用、学以自强”,要把总书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要求部署同三明实际、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折不扣、不搞变通、落地生根的执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应用,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个人提升的奋斗,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