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开展“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动态浏览次数:170

  5月2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围绕党日主题“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展开交流讨论。



活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条例》,传达了校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从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兰明尚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中央制定出台《条例》,是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体现,是进一步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可以从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锤炼党员队伍纯洁性、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性这三个维度去理解《条例》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我们要从思想上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政党崇高理想与远大目标的坚定信仰,从政治上体悟党中央提出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要求,从行动上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办学育人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真正把这些思想认识、政治体悟转化到忠诚敬业、育人强校的实际行动之中,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第一党总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围绕“强三力 创硕校”主题主线,带头抓好党章党规和新思想学习,抓实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贯彻落实好党委行政工作安排,团结好广大师生,带头发挥好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重实干、敢担当、争第一。

(机关第一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