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三明学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1动态浏览次数:228

6月12日下午,我校行政附楼学术报告厅内洋溢着火热的气氛,第三季三明学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校领导兰明尚、赖锦隆、廖景榕,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学理论,一“马”当先。

比赛分必答题和淘汰题两个竞答环节:必答题10题,选手逐一作答全部题目,按照答对题的分值计分;淘汰题6题,选手逐题作答,答对得分,答错终止答题,按照答对题的分值计入选手得分。各选手两个环节得分相加决出比赛结果。



赛场上,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凭借着对普通高校现行使用的四门公共基础课教材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知识的熟悉程度,沉着应战。最终,来自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的王婷摘得比赛桂冠,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郑佳敏、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袁凤玫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徐思思、资源与化工学院的冯舒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嘉淇获得三等奖;在团体奖项中,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获团体第一、二、三名;大赛还为以上三个学院颁发了三个优秀组织奖。

我校将从脱颖而出的选手中择优组队前往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由校学工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自主学习、勤奋探究的良好风气,将“一马当先”的精神进行到底,并形成示范效应。以竞赛为基础,积极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支撑的教学体系,激发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