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思想为指引 推动绩效改革——校领导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7动态浏览次数:1274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116日下午,副校长吴龙给所联系单位讲授了题为《以新思想为指引 推动绩效改革》的主题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资源与化工学院教职工代表共计百余人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上,吴龙从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入手,深刻解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四个服务’作为根本要求”“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等重要论述,阐述了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践行“四个服务”的源和本,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高层次人才、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支撑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

吴龙指出,面对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预期,当前的绩效管理政策逐渐显现出不适应性,为进一步凸显学校党委提出的“三个不一样”,鼓励先进和促进优秀成果的不断涌现,绩效改革势在必行。大趋势大背景下,主题教育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正当时。吴龙带队以习近平总书记“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12个学院展开调研,汇总梳理出聚焦“绩效改革深度”“绩效评价推动工作开展”“推动二级管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绩效改革,一是明确改革目标原则,突出改革重点难点。二是明确绩效结构分类,确定绩效改革总量。三是实施多样绩效分配形式,确保绩效评价公正合理。四是建立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指导二级单位二次分配。

吴龙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明确教育教学工作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三明学院的一份子,要明确当前学校强三力、创硕校阶段任务,全校师生的共同使命是“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绩效改革是学校新时期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步骤,对于保障和促进服务地方与学科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牵引与指导作用。因此,细致研究绩效评价方式、慎重把握绩效改革模式、统一认识并推动绩效改革,是下一步必须全面统筹推进的工作。他要求广大教职工理解和支持这项工作,并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目标的实现,共同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吴爱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