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6动态浏览次数:1311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上午,三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主持会议

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律汇编》,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落实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全面的对看齐,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警醒洗礼、增进了工作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兰明尚在总结点评指出此次专题会议既是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重要的党内政治锻炼,大家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态度真诚,直指问题、直抵内心、直截了当,敢于自我亮丑、自我批评、自我革命,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政治上受到了锻炼、精神上受到了考验。但大家存在共性问题,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理论联系实际方面需要再提升;在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党性修养方面需要再提升;在落实“强三力、创硕校”,带头引领发展方面需要再提升兰明尚强调,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要聚焦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强;要精准对标,对标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省委重要要求、对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对标全校师生所急所盼、对标先进典型榜样找准找实,做到方向明晰、重点明确;要立行立改,特别是在党建引领、学校发展、满足师生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凝心聚力、团结奋进

省委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员列席会议。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