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9动态浏览次数:1333

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月27日下午,党委召开“学懂弄通做实四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推进办学治校现代化”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省委宣讲团成员郑传芳教授应邀来校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郑传芳教授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精神



学习研讨中,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自觉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领会制度优势、维护制度权威、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作用。结合学校实际,一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组建教授、博士、学生三支宣讲队在校内外进行广泛宣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与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体系、产教融合机制人事绩效改革等重点领域大胆创新努力构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强校治理体系,提高校园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并组织力量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力争产出一批优秀理论成果。



校长潘玉腾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充分发挥制度作用;三是要坚定制度自信,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深刻认知把握制度优势,厚植于学校治理体系建设,转化为学校内生发展优势;四是要强化问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分管领域,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论述精辟,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 融媒体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