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动态浏览次数:140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12月2日,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丁、副组长黄建生等指导组全体同志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报告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兰明尚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兰明尚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刘健、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谢松明、林建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晓丁在点评讲话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深度、有特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会前进行了认真细致谋划和精安排,会议准备充分。会上大家紧扣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反思、刀刃向内,直接了当、坦诚相待,不掩饰、不回避、不偏向、不闪光,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勇敢自我批评、公道批评别人、诚恳接受批评,梳理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分工责任,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吴晓丁强调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尤其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升华上下功夫,在运用落实上下功夫,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地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检视自己,使党的初心使命终身伴随自己。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揪住问题不放,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提早准备,研究制定方案,开展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等。按照工作部署,进行8场专题研讨学习,围绕9个主题开展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讲授了9场专题党课,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32场次,经梳理汇总形成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6方面共33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共29条。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开展意见征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组织部/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