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过“省级技术转移机构”、“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认定

发布时间:2019-12-09动态浏览次数:1413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9年省级技术转移机构、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名单,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入选,三明学院成为全省唯一成功申报这两个平台的高校。

近年来,三明学院以转型发展为契机,持续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以“平台智库+技术人才+中试基地”为新动能,促进研究开发、应用推广、产业发展贯通融合,在创新引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省级技术转移机构的设立,旨在推进和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与特色,加强科技成果与市场有效对接、转化和应用,推进区域、行业、境内外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的设立,旨在探索和创新产学研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模式与路径、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相关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