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合作 | 三明学院与上海大学联合主办“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5动态浏览次数:342

10月24日下午,三明学院与上海大共同主办“面向未来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沪闽两地近二十所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次论坛。


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致开幕辞。他指出2022年5月,沪明建立对口共建关系以来,三明学院与上海大学等高校结缘,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希望以本次共同主办论坛为契机,乘着沪明合作的“东风”,开启两地高校在国际化办学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对接沟通,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吴静怡教授、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张宁理事长、上海大学彭章友教授,分别以“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融合创新”“新时代国际胜任力的需求和培养”“加强体系设计,培养国际化卓越创新人才”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在圆桌对话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外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两大议题,分享了经验做法,并与现场来宾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论坛期间,林建伟校长一行还与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就两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座谈。

据悉,此次论坛是三明学院上海大学在外事工作领域对口共建的一次探索,未来两校外事部门还将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海外研学项目共享等领域开展多项高质量合作。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