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21动态浏览次数:334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所作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分类优化消防、实验室等领域安全应急机制;要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和师生教育,提升应急避险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切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确保师生最大利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全力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统筹用好办学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更多财力向重点学科倾斜、向民生实事倾斜;加强预算和公共资源使用管理,注重开源节流,提升利用增效;充分发挥双代会代表民主监督作用,保障经费规范有效使用。要充分发挥专家推进发展中的作用,规范“师生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决策环节,完善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机制,提升依法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和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的致辞精神,发挥学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对接和扩大对外科技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影响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坚持校园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强化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教育,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省委常委会作风建设的意见》,各级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筑根基,勤学善做勇担当,团结协作聚合力,改进作风树形象,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形成干事创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在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