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参加2023年福建省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6动态浏览次数:40

11月13日-14日,2023年福建省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培训班的主题为“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三明学院吴龙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肖旺钏副处长参加了培训。

吴伟平副厅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十四五以来我省高校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加强有组织科研的几点意见。

作为五所典型发言的代表高校之一,我校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闽光学院为例,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平台驱动有组织科研分享了经验做法。安徽大学副校长孙长银教授作题为《基础研究驱动的有组织科研》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推进有组织科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我省高校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再全校范围形成有组织科研氛围。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