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三明学院举办“颂百廿风华 育时代新人”主题班会精品课程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1动态浏览次数:602

12月20日下午,三明学院“颂百廿风华 育时代新人”2023年主题班会精品课程设计大赛决赛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星出席活动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审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百人临时班级”参加评审,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党旗所指,吾心所向:做砥砺奋进的明院人”“理想点亮人生路,精神涵养追梦人”“一带一路十周年:以小吃为媒,解码乡村振兴”……决赛现场,10名入围辅导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颂百廿风华育时代新人”主题,有机融合“三明三康”育人理念,借助短视频、微电影、歌曲展示等多种载体,采用案例式、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等多种形式,与台上台下学生热情交流,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亮点纷呈的主题班会。

最终,经过教师评审团和学生评审团的综合评议,国际学生专职辅导员茅文睿获一等奖;资源与化工学院余妍、体育与康养学院罗丹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梦琪、文化传播学院范艳云、资源与化工学院李宝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三明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5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旨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教育教学能力。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组建辅导员工作室,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大力提升“三明三康”育人水平。

(学生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