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提案议案、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1动态浏览次数:375

1221午,三明学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提案议案、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赖锦隆、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会议。

赖锦隆表示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提案议案、建言献策座谈会是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必要举措,也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切实需要。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站位要高,深化政治自觉,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对国情、省情和校情做到心中有数,科学精准选题,靶向定位破题;调研要深,发挥好代表、委员的影响力,聚焦学校发展重难点问题,加强与校外相关部门交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有效数据;建议要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提案质量,助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廖景榕指出,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既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代表和委员的作用,又要聚焦学校办学过程中需要借力各级政府解决的问题提出议案提案,以自己特有的身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其中尤其要在提案质量水平和实效上下功夫,要找准政策依据和实事依据,做好事前论证和沟通,确保提案议案是睿智之言、务实之策。

会上,有关部门围绕人才引进配套支持政策、产教融合、校园周边环境提升、科技服务地方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等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代表、委员就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写提案、履职尽责推动发展作了发言交流。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校内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