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享璋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4943


  

  

邓享璋,男,汉族,197110月生,福建省沙县人。教授,厦门大学文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现在文化传播学院任教。兼任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员,福建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三明学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汉语言文字学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和《三明学院学报》编委。入选福建省新建本科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长期从事语言学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和汉语方言学、音韵学的研究。主持各级课题20项,包括国家级2项、部级5项、省级2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07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09年)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5年)的获批,均实现了三明学院在相应级别项目立项上的突破。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和大学学报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6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副主编著作1部。科研成果连续五届获得三明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获评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个人、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三明市优秀教师和三明学院首届卓越教学奖、首届十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首届十佳科技创新之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科研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