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福建师范大学考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829

    为了推动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师范专业服务基础教育能力,学习借鉴师范专业认证经验,1017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师范学部及文化传播学院赴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考察交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座谈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林志强教授对我校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强调了组建核心团队、准确理解认证理念、撰写自评报告、开展自评自建等工作的重要性。中文系主任涂秀虹教授重点介绍了专业开展问卷调查,从中发现问题和凝练特色的情况。教学秘书田老师分享了数据库填报、认证系统操作及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办公室虞主任针对实地考察环节的工作进行分享。

    我校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双方就课程、学分、毕业论文、实习实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会后,我校一行参观了福师大文学院的文化走廊和教学科研成果。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省首个中学教育试点认证专业,已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通过学习考察,有利于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展规划处文化传播学院师范学部/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