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712

  

  

一年一度秋风劲,最是运动好时节。10月23日上午,三明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于南区田径场拉开帷幕。

  

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詹学齐、林建伟,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廖宪文出席开幕式。

  

  

入场仪式在秋日和煦的阳光下进行,国旗、校旗、会旗方阵,花束队、彩旗队、裁判队,各二级学院代表队和机关代表队身着整齐的服装,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迈着坚毅的步伐,展现着各自风采,依次通过主席台。13支代表队入场完毕后,洋溢激情的绿茵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会旗仪式。

  

潘玉腾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三明三康”教育理念的实际行动,它对于全体师生强健体魄、发展意志品质、培养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强调,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既是我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师生欢聚、增进交流、公平竞争、团结拼搏的一个平台。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多参与、多锻炼;希望同学们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学习新时代中国女排担当精神、拼搏精神,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做“体魄强健、身心健康、人格完善”的时代新人。

  

裁判员代表体育与康养学院教师崔胜利博士宣誓,表示将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认真负责地对待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运动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童伟峰同学宣誓,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比赛,服从指挥、遵守规则,胜不骄败不馁,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

开幕式上,艺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分别举行了“《快乐崇拜》健美操”“《健康赢未来》健美操”“舞龙”“技巧啦啦操”“《祖国颂》舞蹈”精彩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据悉,本届校运会为期三天,分学生组、体专组、教工组,共有911名运动员参加104项次的比赛,将决出84枚金牌,这既是对学校一年来体育教育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一次集体亮相,更是三明学院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逐步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南北区田径场、塑胶球场等场所较好地满足了师生开展体育教学、进行体育锻炼的需要;学校正在加紧推进功能多元、设施先进的体育馆工程,必将为丰富师生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校通社记者周莉莉、蔡舒宁/文   融媒体中心/图   韩巍巍/编辑

国旗队  

 校旗队

会旗队  

花束队  

彩旗队  

裁判队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海峡理工学院代表队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

教育与音乐学院代表队

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  

体育与康养学院代表队  

文化传播学院代表队  

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  

  艺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  

资源与化工学院代表队  

机关代表队

  

  

  

  

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