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闽师源琴韵”第一期古琴初级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837

10月16日,三明学院“闽师源琴韵”第一期古琴初级培训班在厚德楼旁紫金园七号楼一楼古琴室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授课老师罗金华首先对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表示,在中国源远流长的音乐历史中,琴乐寄寓了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琴是其中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古琴有文献可考的历史已有四千余年,并形成了中国自己独特的古琴文化。他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将古琴文化所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入高校,使更多的老师接触到这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培训班是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号召的突出体现深入践行“三明三康”理念,营造良好的“尊师爱生”氛围的有力载体让教职工更好地了解中国礼乐文化,更深入地学习古琴文化源流,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本期培训班吸引了50多名老师报名参加,共设2个班,为期3个月。

    (校工会/供稿 吴爱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