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71

11月30日,文化传播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三元区白沙社区开展“周末课堂”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与结对社区的联系,助推结对共建工作有力开展。

  

活动中,志愿者们保持灿烂笑容,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辅导他们完成各项作业。他们耐心地为小孩子们整理一周以来的知识点,对于他们学习上的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增强他们对书本知识点的理解。

  

辅导完孩子们完成学习任务之后,志愿者们准备了不同的游戏项目和玩具,这是孩子们最期盼的时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精致的小玩具,陪他们一起玩游戏,陪他们一起收拾玩具。有的志愿者跟孩子下起了象棋,志愿者和孩子们间“斗智斗勇”,冬日午后的社区活动室响起了孩子们的阵阵笑声。

  

据悉,每学期文化传播学院团委都与白沙社区签订共建协议书,由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儿童开展“周末课堂”活动及其他服务社区的活动。通过共建活动,该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积极深入了解社区需求,不断深化结对共建内容,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