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657

近日,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应邀莅校指导。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讲话中指出,三明学院正处于创硕校的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创硕校是大学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大学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大学价值的必然体现,是三明学院强校的重要支点对准目标,精准施策,围绕地方急需,突出又特又优;对准问题,补短补弱,敢于守正创新,转换思维方式;对准成功,自强致胜,形成倒逼意识。兰明尚强调,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之际,大家要团结一致、集中发力,互相补台、形成合力,共同书写三明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校长潘玉腾强调了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重视学科,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聚焦做实“四篇文章”,推动“四个着力”二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创硕校工作进程,争取做到好中更好优中更优三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集中力量精准解读指标内涵、梳理短板,立足服务老区苏区急需领域谋划学科建设方向,形成贡献度高、显示度强的学科特色。

李步洪教授以“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对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现状、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条件以及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实践与反思作了深入解读,对我校学科发展方向和申硕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教务处处长邱锦明和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邱国鹏分别作了“不忘初心育大才,牢记使命创强校——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进展报告”、“冲硕点,强学科,补短板——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汇报”。

会议由副校长张君诚主持。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系(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科研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党政办、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