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教育与音乐学院联合举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65

为践行三明三康精神,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创建,提升我校学生防灾应急扑救处理能力。125日中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教育与音乐学院联合举行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安全演练分为疏散演练与灭火演练两个部分,校保卫处提前精心布置,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伴随着烟雾升起和消防警报声的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与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北区篮球场,各班班长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接着,相关人员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挑选出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模拟操作,使同学们都能正确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随后,校保卫处吴荣仁科长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吴荣仁科长表示本次消防演练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熟悉自身所处环境的安全出口,并强调遇到火势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及时通知宿管、学校保卫处和拨打火警。

最后,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德深副书记总结了此次演练活动。他强调三点,一是全体师生需要树立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二是面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互帮互助,有序撤离;三是在此次消防演练中同学们的紧张程度不够,没有把演练当成实战,在今后的演练工作中要加强安全意识的教育,有效地应对,有序的进行。

本次消防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为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  张红芳/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