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巡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11

12月9日下午,校长潘玉腾、副校长谢松明率党政办、保卫处、学工处、计财处、后勤处、国资处相关负责人深入学校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巡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赴北区学生活动中心、原后勤服务中心办公楼、行政楼副楼及南区泊雅楼、京元食堂、荷花苑学生公寓周边巡查调研,现场办公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在北区学生活动中心现场,校领导一行深入察看、了解活动中心基础设施情况,深入听取职能部门关于北区学生活动中心修缮改造意见,现场部署安排学生活动场所改造提升工作。

  

在南区博雅楼琴房教室现场,校领导深入了解学校琴房实训设施建设情况,仔细排查教室消防安全隐患,叮嘱教室管理人员加强日常巡视、巡查,确保学校教学实训场所消防安全。

  

在南区荷花苑学生公寓周边,校领导重点巡查了国道534线沿线边界护坡及挡墙设施建设工作,部署做好地质监测及基建防护施工,切实防范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巡查过程中,校领导一行边走边看,仔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建议。潘校长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从严从细,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潘校长强调,一是要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二是统筹实施隐患治理,做好经费保障工作,2020年学校年度经费预算着重向校园安全隐患治理项目倾斜,夯实安全保障基础;三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深刻树立忧患意识,建立健全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0月份以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排查汇总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并逐一分析研判危害性,排列安全隐患等级,梳理形成校园安全风险等级清单。同时,指定责任单位、责任人逐一对接落实隐患消除工作,切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秩序。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