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654

1月16日下午,三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兰明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黄建生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潘玉腾主持。



兰明尚指出,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严格、有力、悉心指导下,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主动对标、先行先干、做实做深,特别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强三力”得到显著提高,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讲政治”得到明显增强,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创硕校”得到明显推动,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爱师生”得到明显强化,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精气神”得到明显提振。兰明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贯穿到实现“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奋斗实践中,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推进育人强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吴晓丁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的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的变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于伟国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工作成效,做好今后工作,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潘玉腾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持久课题,也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将总结收尾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强校的持续强大动力;要严格按照指导组要求,紧盯问题不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重担面前打头阵、困难面前有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中积累的经验做法、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