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志愿宣讲会——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83

    319日晚,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见贤思齐 向先进学习”为主题的志愿者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雅琪、陈旭线上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打响一个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以多种形式加入到了家庭所在地的防疫志愿服务,积极支援当地,深入交通路口、医院、社区街道、菜市场、居民住所等场所,开展进出车辆排查、防疫知识宣传、排查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等工作,为在防控一线工作的人员家排忧解难。

   首先陈旭老师提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护自己爱护他人,尽职尽责三明三康,中国必胜中华必胜的十六字方针,随后播放了疫情中让人感动的点点滴滴的片段。最后由志愿者代表林宝惜、卢一凡、杨秋婷、陆燕波、许磊、管原野、陈瑞尔同学发表了疫情防控中作为志愿者的感想,他们防疫故事,让志愿之光照亮初心,其中2016级商务英语B班杨秋婷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园东村党员先锋突击岗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为对过往车辆进行详细排查,量体温,查看人员户籍所在地。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我与大家一起守护祖国,便也不觉得累了,心中也是充满了暖意。面对这场持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外学院志愿者们在防疫前线为爱而行,传递温暖,展现出勇于担当的青年风采。

    责任在肩,疫情肆虐之际。通过此次志愿者宣讲会,许多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加入明院志愿者的大家庭中,海外学子将继续冲锋在前,勇敢战“疫”,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贡献明院青春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