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丨资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作用、助力百日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783

3月25日下午资源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开展发挥党员作用、助力百日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校党委兰明尚书记在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聚焦三校同创任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就“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活动中,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赵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兰书记在学校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学院办公室介绍了学院百日攻坚的主要任务安排,强调做细平安校建设、做精硕士校申报、做强应用校攻坚。与会的院领导林明穗、张丽华、李银、郑文辉、肖旺钏等同志分别从疫情防控师生安全工作、网络教学及硕士校创建工作、科研项目申报及服务地方、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等几个方面,结合创平安校、创硕校、创应用强校攻坚阶段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各位院领导就自己分管的领域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百日攻坚需要开展的工作重点和主要对策进行了详细部署,希望党员教师要响应号召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在百日攻坚阶段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共同发力、以绵延不断的恒心、奋发图强的勇气为学院的百日攻坚工作出智出力。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百日攻坚重点任务,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在特殊的疫情阶段,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发挥好身先士卒的作用,响应号召,谨慎防范疫情;也要保质保量的做好网络教学工作,更加关爱学生,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基金等相关科研项目、平台的申报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线上科研工作,提升自我科研水平,积极走出去,主动对外联系,让科研更好的服务于应用,为“三校同创”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工党员如何在学校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业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这是院教工支部调整后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及时传达学校百日攻坚工作部署,组织党员老师深入学习讨论,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领党员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就百日攻坚中如何发挥党员老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担当有作为。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平安校、硕士校、应用校创建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团结协作提合力。党员老师要在各项工作中互帮互学,团结协作,增强组织的整体合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工作实效,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比学赶超争先进。党员老师要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见贤思齐,做到自我发展与学校发展同步,在育人强校中担当作为比奉献。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