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教育与音乐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848

       为全面提升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3日,教育与音乐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在紫荆园7#学生公寓、北区立品餐厅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资源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两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进出宿舍登记、检测”“学生宿舍晨午检”“食堂分隔用餐”等场景。在“进出宿舍登记、检测演练”的过程中,现场模拟了学生进出宿舍的流程,以及对学生体温存在异常情况进行应急处置,同时对学生未按时归寝、私自串门等突发状况处置进行了现场演练。食堂用餐演练环节,现场工作人员模拟了学生进入食堂前洗手消毒、测量体温、取餐、就餐等流程,尤其对排队取餐、分桌就餐进行了多次预演,确保返校后学生能够错峰、有序就餐,防止交叉感染

 演练结束后,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伍荣生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科学有序、标准规范,为学生的返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全体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及工作要求,积极学习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疫情“零输入”、师生“零感染”。 此次演练检验了教育与音乐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教师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准备提供了参考。

     (教育与音乐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