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着戎装,一生家国情——我校组织毕业生观看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341

614日,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的“携笔从戎,明日英雄”——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开课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开播,我校积极组织2020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等师生认真学习观看。

本次直播课邀请了国防大学徐焰教授为大家作主题报告,讲述了高素质征兵对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征兵工作负责同志为大家解读了具体征兵政策以及2020年征兵工作新特点。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3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向毕业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涯体会及种种收获。

文化传播学院16传播学的一位毕业生说:“观看了这堂公开课,让我对军旅生涯又多了一份向往。好男儿,当兵去!这句口号从很小的时候就存在于我的记忆当中,每当在现实生活中看见英姿飒爽的军人,我都会从心里感到敬佩!从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形象,他们保家卫国,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我一直想有朝一日也能向他们一样,穿上一身戎装,将自己的热血融入到军队当中去。



“政策支撑梦想,砥砺成长成才。近年来,国家和军队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相继出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费代偿等激励政策。作为高校辅导员,应结合国家和地方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为有意愿入伍参军同学提供政策解答,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在此征兵工作开展之际,精准发力,保障就业,鼓励未确定就业方向的毕业生参加直招士官或应征入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艺术与设计学院征兵工作联络员张捷老师观看完直播课这样说道。



据悉,6月中旬至7月中旬还将通过举办线上咨询活动和线下“征兵宣传月”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征兵政策宣讲及宣传动员活动,我校将持续关注并动员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强军报国!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