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就业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123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就业统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7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廖景榕副书记分别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教育与音乐学院负责人、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对就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对二级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也对毕业生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廖景榕副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无论是“六稳”工作,还是“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各二级学院要深入研判就业形势,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

  廖景榕副书记对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工作“四不准”要求,认真做好就业核查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挤掉就业统计中的“水分”,确保我校就业率统计真实准确反映毕业生就业状况。二要精准摸排,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精准就业指导,重点关注与帮扶建档立卡毕业生、五十二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毕业生、残疾毕业生与湖北籍毕业生四类特殊困难毕业生群体。三要引导毕业生多元就业,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参军报国;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努力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各学院表示,将严格按照就业统计工作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对就业工作的要求,确保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