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聚力同心 战役同行—我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13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育人强效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三明三康”育人成效,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开展以“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一是“以心之名·以创‘战疫’”心理漫画大赛。以“以心之名·以创‘战疫’”为主题,以疫情居家学习期间所见、所思、所想为素材进行创作,内容积极向上,助力心灵成长。

 二是“青春记‘疫’ 与心同行”朋辈微视频大赛。以“青春记‘疫’ 与心同行”为主题,鼓励学生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载体自编自导自演具有感染力的心理“微视频”,生活活泼低诠释我校当代心理委员的风貌,做好心理知识宣传,当好同学们的“好帮手”。

 三是“记‘疫’中的生命成长”心理征文比赛。通过手写我“心”的方式,让同学们找回阳光找回目标找回梦想,同时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四是“心战疫·心成长”心理委员培训活动。5月15日-6月15日,借助学工系统人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专业队伍的力量,给学生骨干和班级心理委员开展线上直播讲座4场,并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六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精品课程,助力学生骨干和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素质的提升。

 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疫情防控、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助力,为培养“三明三康”时代新人添砖加瓦。 (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