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逐军梦,不负韶华正当时——我校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5748

近日,我校为扎实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积极组织我校万余名在校生居家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引导学生到军营建功立业。

同学们纷纷表达观后感言,教育与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师范班王文亮同学在观看完宣传片时感慨道:“军人是一个保家卫国的神圣职业,而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上更是担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追逐过往荣光的时代,我们无法忘怀往昔烈士的流血付出,为了以后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用青春捍卫我们的未来,正如宣传片里所说: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电子商务班沈耀杰同学表示:“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军人的话,必须要从小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军人在我心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位置,抗疫中有他们,抗洪中有他们,在国家任何的抢险救灾中,都有他们。”

海峡理工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傅谜同学激动的说:“当我看到征兵宣传片时,我的心中涌上无尽的豪情壮志。那激昂澎湃的乐声与一幕幕英姿飒爽的人民子弟兵画面,真是让我热血沸腾。我们并非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恰好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是他们,用青春成就热血,用生命捍卫国土,为了绚烂的青春,为了无悔人生,为了和平永续,为了民族复兴。他们,本是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有幸报国,不负韶华!”

据悉,此次宣传片包含了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微电影版《逐梦青春》2个版本的2020年征兵宣传片。我校将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园线下宣传途径持续做好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为2020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