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590

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实践团座谈时对大学生们提出的殷切期望引起共鸣。为强化实践意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文化传播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用实践行动诠释“三明三康”在暑期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用自身所学回馈社会,助力家乡发展。

17级汉语言文学黄书娴同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立志成为一名立志、务实、实干、勤俭的新时代大学生似火的骄阳点燃了八月的热情炎炎烈日下黄书娴同学积极地响应当地居委会号召加入小区居民们成立的志愿服务小组在将乐县金华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加重视对生活环境的保护明白了文明宣传的重要性

18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黄洵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她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爱护与期盼她积极地响应号召,在暑期里她和其他志愿者们到达洛江市图书馆开展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过程让黄洵榆同学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如何为社会服务如何将自己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在社会服务中寻找自身价值。

18汉语言文学师范张淑婷同学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后,更加坚定肩负起建设家乡的责任恰逢返家乡实践的契机张淑婷同学来到德化陶瓷博物馆结合馆内的陶瓷展况进一步分析当今家乡陶瓷产业的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地结合德化县的政策措施和实际情况提出有关家乡陶瓷产业振兴的个人见解本次返乡实践让更进一步了解家乡文化,同时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暑期社会实践中,还有许多团员青年也自发地参与到各地志愿服务活动中文化传播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奋斗为青春底色,用实践践行真理,知行合一,争做时代潮头的实践者。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