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师范学部组织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2068

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1日上午,师范学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师范生教育实习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师范学部主任张君诚,师范学部、学工处、保卫处、教务处、计财处、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张君诚副校长强调,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协调合作、同心同力,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实习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和环节落实有力、高效、顺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就教育实习工作,他要求,一是结合学校的尊师爱生月活动,认真组织召开实习动员会,强化师范生教师情感;二是要明确实习带队教师的职责要求,把参与实习指导与提升基础教育服务能力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对实习生管理,丰富实习内容,探索和深化“实习+”目标。

会上,师范学部介绍了今年教育实习的安排情况,相关部门就落实《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做好师范生进入实习岗位前的“应检尽检”工作进行了商讨,明确了有关工作安排。

2020年共有2017级师范生422人,目前已返校388人,计划于2020年秋季学期第2周陆续赴各实习学校开展教育实习活动。截止9月4日,在后勤处、校医院和师范学部及各相关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已完成321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师范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