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学生会2020届主席团候选人遴选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101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10月6日晚,我校学生会2020届主席团候选人遴选大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指导老师及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大会。

本次学生会主席团遴选工作严格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全校遴选优秀学生干部,经过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学工部,团委资格审查等步骤,最终选出九位学生进行竞演答辩。

九位参选人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分享个人学生干部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从组织文化建设、规章制度完善、校院两级联动、权益维护、新媒体建设等角度阐释自己对学生会改革的思路以及工作规划。在结构化答题考核环节,参选人围绕学生会作风建设及矛盾冲突的协调解决作答,展现了良好形象与工作能力。竞演结束后,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投票。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向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不忘初心使命”“苦练扎实本领”“践行‘三明三康’”,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据悉,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将由履历表得分、竞演投票得分、组织考察得分三部分共同组成,候选人名单经过校党委会讨论确定后,将通过三明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最终的主席团成员名单。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