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273

截止10月22日,我校全体指导员、普查员经过12天的入户走访,结束了2987户住房单元数的电子录入工作,完成率达107.8%。为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结合全校实际,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积极宣传,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顺利推进。

校领导高度重视

为确保本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圆满完成,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亲自抓,副校长谢松明具体抓,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要求,狠抓落实。同时,我校还邀请了市区人普办专家入校,为我校全体指导员、普查员做了动员和指导,为全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各单位联合行动

我校多次召集学工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处、各二级学院及丹田物业部署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同时,积极与三明市人普办、三元区人普办、荆西社区保持紧密的联系,邀请人来校指导,解决难题,有序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在普查摸底工作中,实行“学工处+各二级学院”“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处+台港澳办+各二级学院+丹田物业”的多方联动,逐门逐户地进行实地摸底。

多渠道全面摸底

为落实确保人口普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我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面深入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一方面,我校积极联系三元区人普办和荆西社区对全体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面对面指导实际操作。另一方面,我校积极调动各单位收集人口普查相关信息,通过收集、比对、复查等多个环节,确保人口普查摸底数据的全面无误,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我校将持续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查缺补漏,为确保11月1日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做好准备。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