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大骨班学员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0月29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秀兰教授担任主讲人,作题为“深入学习‘四史’ 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专题讲座。

魏秀兰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在学思践悟‘四史’中成长成才”三个维度向大骨班学员系统诠释了“四史”的内涵、要义和关联,着重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她表示,只有深入学习“四史”,才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而更深刻的爱党爱国,增强应对挑战、激流勇进的自信和动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魏教授带领大骨班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大骨班学员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强本领长才干;树立担当精神,实干进取、建功立业,在学思践悟“四史”中成长成才。

精彩的学习课程启发了学员们对“四史”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学员黄巧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四史’,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秉持昂扬斗志,培育高尚品格,践行‘三明三康’精神,真正做到明初心、担使命。”

大骨班将继续通过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四史”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发广大学生骨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激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