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710

    92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在行政楼2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钟艳到会指导。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召集人、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黄建总主持会议组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各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真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自我革命,开门见山、触及思想,做到了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会上各处级领导干部还逐一对前期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钟艳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表示,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严肃认真对待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开展扎实,会议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既定目标,开出了预期效果。同时,她对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下决心,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实见效”;二是要明方向,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需,提高师生群众满意度;三是要重实效,聚焦突出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整改;四是要利长远,同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黄建总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所属各支部肩负着学校监督保障重要职责,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善于从业务看政治,扎实推进机关支部党建“一融双高”取得更好成效;要切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动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检视问题整改,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服务保障新局面,为学校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机关党支部第四组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