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三月学雷锋,植树增绿我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三明市第四中学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52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3月4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与三明市第四中学团委携手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春风三月学雷锋,植树增绿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林依婷为大家进行了宣讲她表示,雷锋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成为人们心中的道德楷模。我们大家要像雷锋同志一样,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种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实践环节中,所有同学被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都配备了专业的园艺工具和树苗大家热情高涨互相协作互相帮助,充分展现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大家一起清理了基地内的垃圾,美化了周边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学会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