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二级党委委员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79

3月21日,三明学院举办二级党委委员培训班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廖景榕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星主持会议。

廖景榕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班,聚焦“强化角色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交流互鉴”三个方面,突出“结合重点办培训、按照分工做研讨、对标要求抓学习”三个特点,是一次成功的理论学习班、一次成功的工作交流会。就如何将培训内容、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实现转化,廖景榕要求,一要以学习促进思考谋划,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做到面对工作心中有数、碰到问题手中有招、高质量发展眼中有光;二要以明责强化担当作为,做到上级要求落地有声、自身发展有序有力、学校上下一致好评;三要以团结增强干事合力,做到树立整体意识大局观念、善于补台互相帮助、妥处个人与集体和局部与整体关系;四要以服务涵养为民情怀,做到心有师生、作风务实、回应诉求;五要以廉洁筑牢成长堤坝,依法管理、示范带动、敢于斗争。

会上,刘景苗、林阳华两位学员代表将学习所见、所闻、所获、所悟进行汇报交流。

此次培训班聚焦二级党委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党建工作、学校管理等主题,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网络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既紧扣学校“三引三提”年度重点工作,又聚焦委员职责分工,课程安排充分体现理论性、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本次培训是一次洗心铸魂、充电蓄能的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层次高、内容实、效果好,通过学习,提高了站位、厘清了思路、学到了方法、振奋了精神。今后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把每项工作的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在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