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党建思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4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三引三提”行动要求,高标准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李莉星率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党建思政工作专题调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进行座谈,了解基层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学生就业创业和“五育并举”评价改革情况,重点了解党建思政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在调研座谈中,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成效,并就各二级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政治引领,注重发掘典型、凝练特色、创建品牌、讲好故事,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调研座谈中,校领导还分别针对各二级学院的不同特点,从协同推进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五育并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等方面,帮助各基层党组织分析形势要求、梳理特色优势、指出短板不足、剖析困难问题,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政工作进行了具体有效的工作指导。

二级学院党委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学院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