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69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善于思考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真正让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三引三提”工作相结合,转化为推动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具体举措,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突出抓中心,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强化学科引向提升内涵质量;突出抓改革,统筹推进教育教学、人事绩效、学生管理、科研体制、机关效能改革,提增办学活力增效益;突出抓稳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源头治理和突发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不断织密织细“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网,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