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报】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8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启动仪式在三明学院举行。活动期间,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合木提·吾卜卡斯木与三明学院新疆籍师生进行座谈,就闽疆两地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人才培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共同打造闽疆两地人才培育、产业发展、文化交流、民族团结等方面工作品牌。双方签署了《促进闽彊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两地共同富裕合作协议》。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三明市万寿岩博物馆、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等三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并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三明学院现场观摩了各族学生的文创成果等。

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文艺展演、参观考察、现场体验、交流研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副院长张先清表示,厦门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各设区市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福建卷》编纂成果的转化,使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鲜活教材。


链接:http://210.12.104.26:81/epaper/?guid=1770979967576834048

来源:中国民族报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