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苑7号楼A栋党支部、团总支开展“一站式”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1

近日,三明学院荷花苑7号楼A栋党支部、团总支组织楼栋学生开展“一站式”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区常态化安全教育的开展,切实提高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3月12日晚,楼栋负责人组织学子在鸿文楼101室集中观看火灾疏散逃生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剖析,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学子进一步掌握应急逃生技能,深刻认识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3月16日下午,荷花苑7号楼A栋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学子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为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的真实性,消防安全演练使用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随着模拟警报的响起,楼栋负责人立即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楼内学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俯身弯腰,按照预先制定好的安全路线有序撤离至指定避险位置。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荷花苑7号楼A栋党支部书记针对安全演练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再次提醒,并强调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应对,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本次“一站式”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现以“练”为战,防患未“燃”,有效增强了学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逃生能力。今后,荷花苑7号楼A栋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持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学生社区环境保驾护航。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