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3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三明学院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招生始于2010年,项目运行10年来,坚持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应用能力强、后劲足、能创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明台共建共管”的教学管理模式。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大部分专业课程由台湾教师讲授,并开展暑假台湾研学活动,同时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在数字营销方面与安踏、九牧等一流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桥梁。

二、项目特色

1.以实务专题教学为特色,引领教学模式改革。系统引进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资源、教学模式和考评方式,集合闽台两校优势资源,在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构、学生发展等方面凸显两岸高校的人才地域风格,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实务专题教学、零售服务教育引领教学方式和教学模式改革,以不同的思维方式培养学生面对市场的应变能力。

2.以市场管理能力培养为重点,培养学生实操能力。项目通过案例教学、模拟人才招聘、两岸大学生市场营销策划大赛、企业模拟经营竞赛、暑期社会实践、企业实习、社团活动等方式,组织与台商交流、青年培训讲座、市场营销讲座等,强化学生市场管理、市场调研、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

3.密切两岸专业教师合作,落实“共建共管”管理模式。采取两岸“实时互动、信息连接”的方式,对整个教学组织进行全方位监管,形成了责任主体明确,课程监控有序,过程监督落实的台共建共管教学管理模式。两岸专业教师交流分享课程教学和科研经验,讨论两岸研究异同,开展市场营销课题研究。

三、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本专业的基本训练,能在工商企业、金融单位、政府经济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营销管理等工作的市场营销专业应用型人才。

四、主干学科及专业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统计学、市场调研、新媒体营销、视觉营销、营销策划、数据分析、SEM优化。

五、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适应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求,在互联网企业及各类工商企业中从事市场调研、品牌推广、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新媒体推广与运营、SEM优化等相关工作,能在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部门从事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