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台湾四所姐妹校嘉宾来校参加海峡理工学院 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9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6月17日上午,海峡理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刘健、林建伟,学工处、教务处负责人、海峡理工学院(台港澳办)及校内合作院系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董事长张天津、两岸交流处处长刘凯平、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哲烱、台湾大叶大学工学院院长陈郁文、机械系主任纪华伟、台湾义守大学化工系主任洪志勳也专程前来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景苗主持。

毕业典礼上,院党委林光初书记和王立端院长分别宣读了授予1个文明班级、46名优秀毕业生、17名三好学生、10名优秀学生干部、14名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人选、2项校“十佳毕业论文(设计)”的决定,表彰了3名考取武汉轻工大学、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的同学。333名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举行学士学位拨穗授予仪式。

海峡理工学院王立端院长在致辞中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开明、清明、文明”的城市精神及“明德、明理、明志”的母校校训,坚守人的本色、本原,无论走到哪里,都应当守住我们人生的底色,要感恩这个最好的时代。

来自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张天津董事长、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教务处陈哲炯处长、台湾大叶大学工学院陈郁文院长、台湾义守大学化工系洪志勳主任、也纷纷寄语毕业生要保持谦逊的态度,感恩身边人、身边事,要终身学习、深度学习,不断获得成长。

家长代表永安市北塔学校办公室主任朱荣杏老师,毕业生代表、财务管理专业吴乐泉同学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对毕业的感悟和深情祝福。

在激情嘹亮的校歌《起航》歌声中,海峡理工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前,校党委兰明尚书记、刘健校长、林建伟副校长还专程会见了台湾合作高校的嘉宾,并就两校深度合作、闽台融合发展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台湾合作高校的嘉宾在三明期间,还参观了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宁化客家祖地等,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客家精神的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