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我校举行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远程视频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2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日前,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2016级七个专业154名学生顺利结束一年在台湾高校的学业。我校通过两岸远程视频教学系统分别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大叶大学四所姊妹校举办2016级学生的结业典礼。校领导刘健、林建伟,以及台港澳办、学生处、教务处、海峡理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远程视频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四所台湾姊妹校领导为三明学院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学业标杆奖,并寄语同学们终身学习,以终为始,志存高远,不断努力。

刘健校长表示,我校与台湾姊妹校合作办学项目进展顺利,师生互访交流频繁,为两岸的文化教育交流作出重要贡献。同学们结业在即,要继续做好两岸融合发展的使者,为两校和两岸的交流和融合发展添砖加瓦。

在结业典礼之后,刘健校长与台湾姊妹校校长举行视频会晤,就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三创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据悉,今后我校将通过远程视频定期与台湾高校进行校长层面的高层会晤和交流,交换意见,探寻教学中发现问题的解决办法建立深化合作的有效机制,以期实现合作育人、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