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暨海峡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1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99日上午,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暨海峡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校领导刘健、林建伟,各台湾合作高校领导、海峡理工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及2019级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景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院长王立端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阐述了“闽台合作”办学的基本现状,号召青年要实时关注社会、积极探索、求真务实,做一位德才兼备的青年。老生代表16财务管理刘晗欣分享自己在台湾学习时的心得体会,勉励学弟学妹们树立高远理想,成为明院骄傲青年。新生代表18市场营销叶玉敏庄重承诺:秉承“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积蓄力量,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各台湾合作高校嘉宾为新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与诚恳的建议。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董事长张天津建议同学们把握好学校、学院的优秀资源,在与前辈、同侪的交流、沟通中,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台湾中国科技大学规划与设计学院简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一步一个脚印,每天进步一点点去追梦;台湾叶大学黄俊杰研发长,重点突出了一个“心”字,潜心、诚心、耐心、恒心等都是大家学术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优秀品质;台湾义守大学洪主任希望同学们坦然面对失败,珍惜时光,做不负时光的少年郎。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海峡理工学院今年共迎来20198各专业新生275人。相信在经历这一场新生开学典礼之后,在聆听过这么多师长的分享与建议之后,他们将以更加蓬勃的热情、更加踏实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每一场挑战。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将牢记明院校训、贯彻明院精神、不忘明院使命,坚守自我,砥砺前行,做有广度、有高度、有理想、有情怀的“明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