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实践务实风 助圆中国梦——海峡理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习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座谈》

发布日期:2020-05-21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荀子曾说过:“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要想获得真正的知识,必须亲自参与社会实践。为秉承我校三明三康的育人理念,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19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座谈。


书记认为,“年轻一代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否则只能牢骚满腹、空悲叹。”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不要认为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是高超、万能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


习书记深情寄语:“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他主张,“应该多创造机会让青年学生们认识社会,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勉励我们“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炼。”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须要亲自实践才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韶华、永久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志道弘毅、砥砺前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开拓进取助力中国梦,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正是习近平的期许所在。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实践务实风,助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