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机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248

1、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市场经济和电子技术产业的发展要求,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具备智能电子产品设计、自动控制技术、光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等理论基础知识及实践能力;能在电子、光电子相关领域从事现代电子系统的设计、质量检测、生产管理、智能电子产品与汽车电器的销售管理和技术支持,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等工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单片机应用技术、汽车电子、电路分析基础实验,电子技术实验、计算机辅助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单片机课程设计、电子产品生产实习。

就业方向:在企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生产管理,在科研部门从事电子产品研发,在行业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培训等工作。

2、专业简介: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3年开办,是福建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近年来,根据市场需求设立自动控制技术方向和汽车电子技术方向,为电子、汽车行业培养电路系统设计、检测与维护、技术服务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有专业教师14人,教授2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5人。近几年来主持或参与的各类教学与科研项目18项,其中省部级5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科研、教改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7篇,教学工作获得三明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电子工程实验中心拥有15个专业实验室、1个电子实训基地、2个开放实验室,1个电子创新实验室,1个国家级EDP考试认证培训点。校外有6个实习企业基地。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有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20项,指导的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2项、三等奖25项。

2015开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台湾大叶大学机电工程系和光学镀膜中心合作,引进台湾高校的人才培养经验、教材及课程体系,并依托大叶大学在微电子与光电技术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