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328

 

(一)项目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0159月获教育部批准(教外[2015]57号),系全国第二个、福建省首个与台湾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项目。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采用4+0合作培养模式。三明学院与台湾大叶大学共同制定教学大纲,总课程的三分之一由台湾大叶大学老师讲授。学生可以在三明学院完成所有课程的修习,也可以赴大叶大学进行短期交换,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时,三明学院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学习电子线路,信号获取、传输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专业知识,获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训练,培养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研究、设计、开发及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单片机技术,数字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数据采集技术,机器人技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DSP应用技术,语音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

就业方向: (1) 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电子设备;(2) 软件工程师,设计开发硬件相关程序;(3) 技术支持工程师,从事电子信息行业技术支持或维护工作;(4) 管理人员,从事电子及信息行业管理工作。

(三)2016年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录取批次

计划数

01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类

4

本科二批

50

注:1. 招生计划以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2. 学费标准: 按照福建省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

(三)项目特色

²       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除本校优质教学资源投入外,该项目将充分借鉴台湾高校的课程体系、质量标准,引进大叶大学的专业师资(其中外方教师承担约三分之一的主干课程)、教学模式、教材及其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既体现三明学院办学特色又体现台湾教育特点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的质量标准,同时引进外方质量标准,强化质量监控,接受我国教育主管部门的质量评估考核和外方合作院校的质量评审,确保项目教学质量达到国际化、应用型高层次的水平。

²       采用 “4+0”培养模式

所谓“4+0”培养模式,即学生4年都在大陆学习,但将充分吸收台湾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经验,植入台方课程体系。授课教师有两校选派和全球招聘共同组成。学生在4年就读期间,可以志愿选择赴台湾大叶大学短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