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377

1、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系统的工业设计知识,具有产品设计创意能力、产品设计表现能力、产品设计实现能力、专项产品设计能力以及相关设计策划知识,能够在工程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品牌设计、产品创意设计、包装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工程力学、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产品设计素描与速写、造型材料与工艺、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工业设计工程基础

就业方向:从事传媒广告行业,如广告人、美术创作工作者、网络规划师等;对产品研发、交互设计、视觉设计、用户体验师、用户调研等有需求的设计公司、设计研究院(所)或相关企业中的相关专业部门从事相关设计、科研和管理工作。

2、专业简介:

工业设计是随着人们对产品的审美品位不断提高,市场强烈需要性能优良、美观大方、具有时代感的产品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三明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致力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拥有机械现代设计制造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三明学院CAD/CAM技术研究所三明市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技平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博士4人。机械工程实验中心面积2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1400余万元,有校内外教学实训基地20余处。

本专业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多次承担国家和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近五年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多年来一直把实践教学做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第二课堂实践教育、开放实验室、科技竞赛、双师型队伍和机电文化精神建设,打破传统教学模式,重视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培养,推动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先后获得全国机器人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奖6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