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九届教师教学比武说课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323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搭建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4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一213教室开展第九届教师教学比武活动说课环节竞赛。

  八位参赛教师自选课程主题,充分挖掘教材内容,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在规定时间内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授课技巧五大方面进行说课演讲,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

魏剑老师在基础框架上加上板书设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师生互动与学生反馈;郑飞杰老师围绕《机器人技术基础》,分解细化重点难点知识,突出特色环节与实践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均强调要激起学生对学科的兴趣和思考,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八位参赛教师在说课过程中充分展示出各自的教学特色与经验,赛后大家相互交流分享,营造出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

教学比武第二环节将采取随堂听课形式,从教学态度、方法、内容、技巧以及效果五方面综合考察,最终综合参赛者说课、听课成绩予以表彰。(机电工程学院/供稿)